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小火車做到了

The Little Engine That Could:小火車做到了
一個關於獨立、奮鬥、善良與勇敢的故事!
暖身:車子節奏大挑戰
火車、機車、腳踏車、汽車
先教動作,小朋友就要跟著做喔
蝴蝶頁:尋找火車 

快樂的小火車帶著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具、食物
要送給山另一頭的乖小孩
讓孩子說說自己喜歡的玩具



 說說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可是快樂的小火車故障了,小丑和小象都好沮喪。他們如何趕在天亮前,翻越山嶺,將玩具送到孩子們那兒去呢?大大小小的火車頭,一一從他們身邊經過,直到最後,看起來最小、最不可能幫上忙的藍色小火車頭決定試試看。「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藍色小火車頭拉著載滿玩具的車廂,唧唧嘎嘎的爬上高山。

 
故事過程裡帶著孩子一起大聲喊出
「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
一起幫忙小火車推、拉、拖向山的另一頭
感受幫助小火車的快樂
願在孩子成長的路上,遇到困難時
會不經意的想起這個故事
想起我們曾一起大聲喊著

「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

期盼這個故事,能成為孩子心裡的一份力量
用來不斷的鼓勵自己

手作:火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