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小翔和地球



音樂律動:地球的孩子

小翔和地球是很要好的朋友,小翔總是向地球撒嬌,要地球幫他做事,
終於導致地球生病發燒。
為了拯救地球,小翔拚命尋找「活力能量丸」。
太陽、風、水持有的「活力能量丸」則分別代表了
「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及「水力發電」。
正如小翔用「活力能量丸」──也就是綠色能源──來拯救地球一樣,
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應該盡自己的一份力量來幫助地球。

  作者透過擬人化的手法,將地球比作小翔的朋友,「綠色能源」則是能幫助地球的「活力能量丸」,透過簡單而溫馨的故事,讓讀者認識「綠色能源」的好處,更培養小朋友從小學會珍惜、尊重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這個故事穿插了幾個道具增加互動效果

道具一:
先讓孩子觀察活力能量丸顏色、形狀、特徵(讓孩子自己說)
故事過程中故意拿出不同顏色球,讓孩子確認,可提昇專注力

道具二:雷聲筒
當雷聲筒出場時,
只見現場一陣靜默,每雙眼睛睜的大大的嘴巴也張開了,效果超好
因雷聲筒是和朋友借的,我和兒子說媽媽好想做一個雷聲筒,
他說媽媽我會做,我做一個給你。
身為故事媽媽最開心的是孩子跟著媽媽的活動也開發出許多創意



道具三;

終於收集到三顆活力能量丸,我讓孩子代替小翔餵地球服下活力能量丸

延伸活動:拯救地球闖關遊戲

第一關:尋找活力能量球

第二關:送達基地


第三關:餵地球服用活力能量丸

每次活動最感動的是孩子家長的回饋,每當看到孩子因故事活動有了小小的進步,
便讓我好開心好興奮呢!

沅修(弟弟)的進步:
給媽咪一個驚喜的修 ,這次上課竟然坐了40分沒起來亂走 ,
因出門前我告訴他 要乖乖坐好 ,老師才會讓他來 他說好也做到了 ,
相信他會越來越好 兩個寶貝 加油 樂遊在繪本世界中 
也謝謝佳伶老師帶的好
謝謝你一直很有耐心在鼓勵他們 修只要聽到要去上佳伶老師的課 手就一直在比手花(HELLO~~~) 我就要唱歌ㄋ


愛群托育中心「小翔和地球」故事活動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