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故事媽媽101上半年度活動感言

我是協會的一顆種子,經過6年的施肥灌溉,發芽、成長,終於在今年開花了!今年隨著孩子入學我有更多的時間回饋在協會所學,,第一個會務就是腸病毒的宣導,接到總幹事玉麗的電話,衛生局想了解我們帶領的方式,所以請我帶領示範整個流程,其實掛上電話後壓力充滿我身,因為得在長官的面前表演,這可是代表著全體故事媽媽,萬一搞砸了可是會失了故事媽媽的面子,於是我整個腦袋都在想著活動流程如何帶領,連作夢都在和腸病毒抗戰,還好整個流程衛生局都很滿意,最挑戰的是要上場的前一天下午,因衛生局的一句話,洗手歌因版權問題,需更換衛生局指定版本,於是回來看著歌詞想著動作,一練再練,因隔天還有媒體會來採訪,可不能跳到一半楞在那兒,告訴大家我忘了動作,整個過程只能說有唸經有保祐,一切順利,夥伴惠菁製作的腸病毒大魔王和小病毒更是讓衛生局驚豔,見識了我們故事媽媽的多才,還告訴我們就以我的版本來宣導, 還請出版社依我們的想法製作道具,心理雖然開心,但我知道其他的夥伴們一定還有別的想法,也許比我的方法還好,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夠集思廣意分享彼此不同的方式,有多種不同的版本供大家參考,因每個人皆有自己說故事的特色與方式,若硬要勉強自己去配合自己不擅長的方式演繹,真的太勉為其難,但礙於時間緊迫,協會還有許多活動在跑,大家真的很難湊在一起討論,不過我們大家也很努力的讓整個活動圓滿完成,今年我們的服務範圍又擴大到科工館,真該為我們協會掌聲鼓勵鼓勵,相信若往後再接類似活動,我們一定能夠做的更好。




閱讀101活動感言

今年也是我第一次跑「閱讀101」,第一所學校位於六龜的「荖濃國小」讓我印象最為深刻,偏遠的孩子有異於平地孩子的樸實、熱情,我帶領的是低年級的孩子,也是我做的教具「蕭水果」第一次上場,每個水果兄弟出場時我讓道具假裝害羞,讓孩子鼓勵後才願意出來,當老二蕭蘋果害羞出不來的時候,突然全班孩子一起喊:「老大屁股大內褲穿不下,老二肚子餓跑去吃垃圾,老三去爬山爬到阿里山」,他們用這種特別的方式歡迎道具出場,把整個氣氛炒到最高潮,也讓這個內容簡單的故事因為孩子的熱情參與竟然一節課講不完,但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讓孩子參與體會到閱讀的樂趣,比進度來的重要,這不也是我們的目嗎?下課時竟然有同學邀請我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還抱著我的大腿不讓我走,真的太讓我受寵若驚了,原來一場成功的故事活動會有那麼大的迴響。

第二次已經是近二個月後了,沒想到經過那麼久他們都還記得我,而且期待我的到來!他們在黑板上寫下對我的喜愛,讓我既開心又感動,所以這也是我對於活動更用心的動力,我們難得來一次若能讓他們真正體會到閱讀的樂趣才不枉我們大老遠的跑一趟,若能在他們的童年記憶中,記得故事帶給他們的歡樂,真是功德一件啊!說故事真的能豐富自己與別人,讓世界變的更美好,還未加入的姐妹們,心動不如趕快行動喔!讓我們一起成為用心且認真的故事媽媽。

佳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