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2019-12-26(一起去賞花)


一到校園孩子們便簇擁而上,投以溫暖問候與熱情擁抱來歡迎我的到來,我帶來了一隻與今日故事主角相似的玩偶,引起了孩子們的好奇,這是什麽?今天要說什麽故事?我還記得你上次說的故事喔!為什麽每次你來都說Hello Kitty的故事呢?你下次什麽時候會來呢?……….. ,孩子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的與我話家常,這是第三次來到此校分享Hello Kitty的系列新書,與孩子彷彿已是認識許久的朋友。
這次我們跟著Kitty來到日本京都,先與孩子聊聊對於日本的印象:迪士尼樂園、泡溫泉、和服、是孩子多數的答案,帶領孩子學習日本的問候語與身邊的朋友互相問候,也學習京都地名的日本發音,假期裡,凱蒂收到了長期在日本讀書的泰迪邀請,跟裘弟、提姆及提米一起去京都旅遊。雖然泰迪一個人在異鄉求學常常感到孤單,但還好有細心又溫暖的和子阿姨和朋友們照顧他、陪伴他。
來到日本,除了欣賞美麗的風景之外,最有特色的莫過於華麗的傳統服飾,和服。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凱蒂和朋友們決定一起體驗穿著和服去賞花的樂趣。細心的和子阿姨也準備了造型可愛、色彩繽紛的和菓子招待遠道而來的大家;也準備好各式各樣的和服,讓凱蒂和朋友們挑選。最後一起到神社前去賞花呢?
延伸活動以音樂引導孩子想像置身在櫻花樹下的情境來回顧故事內容,因活動日剛好在聖誕節的隔天,校方特別讓孩子親手製作了感謝卡來祝賀!收到校方這滿滿的心意與溫暖,這是今年收到最棒的聖誕禮物,真心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