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口袋洋裝


感謝所有大人小孩的參與,讓故事活動變的更有趣
 小波娃的分身整裝中
小波娃來嘍!
暖身:跟著音樂變身成各種動物
 變企鵝
  變大象
  變兔子
  變獅子
  變老鷹
 變蛇
故事前先讓孩子數數自己有幾個口袋,說說想裝些什麼?
(糖果、波力小汽車、餅乾、小兔子....無非都是孩子的最愛)

故事從書名頁就開始嘍!
小波娃的媽媽帶著小波娃出門嘍!觀察他們坐的是什麽車?
帶著孩子一起唱「小毛驢」,和小波娃一起到市集去
來到了一間雜貨店,到底要買什麼好?就讓孩子說一說、想一想
接著就跟著故事情節一起拿起剪刀
 腳踩縫紉機,跟著節奏喀嗒、喀嗒、喀嗒、喀嗒的踩著
ㄐㄧㄤ‧ㄐㄧㄤ‧ㄐㄧㄤ‧ㄐㄧㄤ,做好了!
哇!是有好多口袋的洋裝呢!一起數數一共有幾個口袋?
小口袋呀小口袋要裝什麽呢?讓我找一找?
小波娃從百寶箱裡拿出了彩虹旋轉棒,放進其中一個口袋
還有9個口袋要裝什麽呢?於是小波娃走到森林裡遇見了各種動物

 動物們都好想進去小波娃的口袋裡呢!
配合道具讓孩子一起找一找動物在哪裡?
並讓孩子動手操作把動物放入小波娃的口袋裡
孩子因參與其中,聽故事就更專注了!
故事裡小波娃遇見了刺蝟、小熊需要思考與決擇
就如同孩子分享的過程中會遇到的掙扎與心裡交戰
讓我們學習小波娃媽媽的智慧陪著孩子一同體會
分享=無限的快樂

延伸遊戲:口袋遊戲
二個人手牽手形成一個小口袋,邊走邊念著「小口袋啊小口袋,要裝什麼呢?讓我找一找!」其餘的小朋友們要扮演自己喜歡的動物,說「我是____,可以讓我進去口袋裡嗎?」「可以,請進!」當越來越多的動物們一隻一隻進來,小口袋也越變越大,越來越滿,到最後,爆掉了

延伸手作:我的口袋洋裝

讓孩子躺在海報紙上
描繪出衣服大小
和孩子一起做口袋並貼上
就完成嘍!

活動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