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小小國王

道具:

暖身:娃娃國
娃娃國 娃娃兵 
金髮藍眼睛 
娃娃國王鬍鬚長 
騎馬出王宮 

娃娃兵 在演習 

提防敵人攻 

機關槍 噠噠噠 

原子砲轟轟轟


認識1-10


數字手指謠(先帶孩子數1-10,以下手指謠中英文各一次)
一個二個三個小朋友  四個五個六個小朋友
七個八個九個小朋友  一共有十個小朋友



大家好我是娃娃國的國王,因為我就長這麼大所以大家都叫我小小國王
我啊!住在一座很大很大的城堡裡,每天被一群長的又高又大的士兵們保護著
我走到哪,士兵就跟到那兒,好不自由

我有一個很長很大的餐桌,每天都有好吃的料理,多到吃不完,
所以每次我都邊吃邊玩,小朋友有沒有發現我有哪些玩具留在餐桌上啊?讓小朋友找一找
雖然小小國王擁有大城堡、大浴缸、大床
但他總是自己一個人覺得孤單又寂寞
有一天小小國王決定再也不想要自己一個人了
那小小國王接下來會做什麼呢?(孩子答:去找朋友、養寵物、去樹上找小鳥....)
接下來我啍著結婚進行曲,大家就知道答案了,去結婚
想不想知道小小國王娶了什麼樣的新娘?
哇!小小國王還考慮到優生學,所以他娶了一位個子高高的美麗公主
娶了美麗的公主,之後呢?
小朋友彷彿看過故事般就幫我接了下一個台詞:生小孩
接下來我們就看小小國王生了幾個小孩,依序請出事先準備好的數字小孩

介紹完10個國王小孩後,國王小孩在城堡玩捉迷藏那一頁,讓小朋友隨意抽國王小孩卡片,
依自己抽到的找找畫面一樣數字的小孩在哪裡?



其他頁引導媽媽回去可在每一頁和孩子玩找找看的遊戲
(這是小小孩的最愛,也可訓練孩子的觀察力)

小小國王鬼捉人遊戲:
每人先認領一個小孩

放音樂讓小小國王去探望每個小孩

音樂停止,小小國王在誰手上就當鬼,去找一找手上的小孩躲在哪?

找到後,代表被捉到了,把小孩放回黃色板子上

延伸活動:我的創意城堡


結束後讓孩子練習收玩具,養成物歸原位的好習慣

最後以「手指運動」這首歌結束今天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