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超神奇糖果餔

每週三的小瓢蟲故事時間總是想著今天要和孩子玩什麼?今天要說小魯的超神奇糖果餔,因為故事和糖果有關於是我就想到打皮納塔的遊戲,孩子和媽媽們一定能玩的很開心!
於是我就做了這個: 憤怒鳥皮納塔


活動一開始先跟著佳伶老師拍手拍腳一起唱哈囉歌,有位8個月大的芊穎在故事中學會了拍手,今天又學會了揮手打招呼,她的笑容讓整場的媽媽笑的好開懷

接下來暖身活動:帶動唱─「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願每位孩子都是最幸福的寶貝
好喜歡裡頭的這段歌詞:
終於明白幸福是什麼,幸福就像是一首歌,
大聲的唱歌怡然自得,心情就變的好快樂!
幸福的孩子唱著幸福的歌啦啦啦啦啦啦,珍惜美好的時刻,
我們一起唱幸福快樂的歌,幸福快樂的孩子愛唱歌
幸福很簡單,可以因為一首歌、一本書、一場電影
每一次的故事時間只要看到媽媽和孩子們的笑容,我也會因此而感到幸福呢 !
上次到孩子班上聽到全班一起唱這首歌時心裡盡是滿滿的感動呢!


跳完後,好聽的故事就要開始了,今天佳伶老師要來賣糖果嘍!
小魯圍裙的圖案剛好就是今天要說的故事封面,順便幫小魯出版社宣傳一下
森林裡有一家「超神奇糖果餔』,糖果餔的老闆是貍貓叔叔,
小豬好奇的問:貍貓叔叔,超神奇糖果餔裡賣的是什麼糖果呀?
於是貍貓叔叔一一的介紹每一種顏色糖果的各種神奇效果

我用保麗龍球做了糖果道具

我扮演貍貓叔叔,讓孩子輪流上台扮演小豬假裝吃糖果,
並演出吃了糖果後的神奇功力,這位小孩正準備要吃綠色的隱形糖果
吃了之後我用書遮住小孩的臉,然後對在場的所有人催眠,看不到看不到你們都看不到
等糖果從口中融化後,波!又出現了!

介紹完所有糖果的效果後,我準備了這個

穿憤怒鳥衣服的小小孩當小豬,我和她說小豬要買3顆紅色、1顆綠色、再來老闆說今天你是第一個客人再多送妳1顆白色的,這顆是「神奇平安糖』,當你遇到危險時,吃下它就會發生令你驚訝的事喔!這個小小孩超棒都沒拿錯喔!而且配合度超讚邊執行指令時還猛點頭,認真的樣子與態度真是令人激賞。

另一位孩子演買完糖果後,要去惡作劇的小豬,小豬吃了3顆紅色糖,結果變成什麼呢?媽媽最認真都知道變大野狼,小豬就想嘿嘿嘿.....我是大野狼我要把你們全部吃掉,這時就玩類似鬼抓人的遊戲,大野狼當鬼,其他人不能被他抓到,抓到會被大野狼吃掉。

當小豬遇到真的大野狼快被吃掉時,我要孩子趕快拿神奇平安糖起來吃!

延伸活動:打皮納塔
什麼是皮納塔:皮納塔最早起源於中國,不過現如今卻是墨西哥和美國在慶典或生日派對中不可缺少的道具,墨西哥傳統的“皮納塔”是長著七個尖尖的角,挺著大肚子的小怪物。
墨西哥人認為,7個角,像徵7宗罪--暴食、貪婪、懶惰、驕傲、嫉妒、憤怒和欲望。而“皮納塔”肚子裡的糖果等則像徵被魔鬼控制了的美好事物。所以,只有用木棍打掉“皮納塔”的角,打破“皮納塔”的肚子,就意味著能把美好事物從魔鬼手中奪回來,迎來好運。 “皮納塔”生產者瑪麗亞 MARIA DE LOURDES ORTIZ:“打破『皮納塔』是為了打破邪惡,從罪惡中被救贖。通常『皮納塔』是在聖誕節前慶祝時提供歡樂的東西。當你打破了一個七個角的『皮納塔』,就代表打掉了七宗罪。”
參考網站:

因花了一些時間做了這個皮納塔,所以在被催毀之前先和它拍個照留念,並和它說bye bye!

開始打囉!




撿糖果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