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2012-06-13我是霸王龍

故事媽媽夥伴足英送的霸王龍第一次準備要上場嘍!

暖身:「數星星」,歌曲好好聽,也好好玩呢!真的有達到親子互動的效果
拍手、轉圈、抱一個、親一下,再玩口香糖黏哪裡?黏媽媽的眼睛、耳朵....孩子也可學習認知身體器官

手指謠:翼龍翼龍飛
三隻翼龍翼龍飛飛飛,看到霸王龍趕快飛,來不及了來不及了,ㄚ姆ㄚ姆ㄚ姆
吃掉一隻剩幾隻?(遊戲中可教小小孩數字觀念)媽媽們回去後就可以和小朋友玩這個遊戲,教數數一點都不難喔!

繪本:我是霸王龍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翼龍爸爸和翼龍媽媽住在懸崖上,有一天翼龍媽媽「噗」了一聲,不是放了一個屁喔!是生了一個蛋。然後,在某一天的晚上,蛋開始咕嚕咕嚕動了起來?問孩子蛋怎麼了?讓孩子想想....對!恐龍要從蛋裡出來了,這裡有幾個恐龍蛋?再讓孩子練習數數,對!一共有五個,剛才故事裡的翼龍寶寶就躲在其中一顆蛋裡,有沒有小朋友要來幫汒找一找呢!(小小孩超可愛,輪流上來的小朋友都很有順序的從第一個開始打開,第二個上來就開第二個,我心想還好還好我藏在最後一顆,這樣可以玩比較久,第二班也是一樣吔!所以以後要玩找找看的遊戲,記得排橫的時候要藏在最後)


接下來翼龍的爸爸媽媽就像你們的爸爸媽媽一樣很細心的照顧小翼龍,翼龍爸爸捉魚餵食,然後對他說:多吃一點,將來才有強壯的身體。(也提醒寶貝們不挑食的觀念)還有教導飛行的方法(我請孩子跟著我一起做,把翅膀張開,兩腳用力一踢,只要乘著風就可以飛了),翼龍媽媽希望翼龍寶寶以後一定要當個善良的恐龍,並和他說:以後不論是誰遇上了困難,你都要幫助他喔!


小翼龍一天一天長大了,漸漸的,長的和爸爸一樣大了,有天晚上翼龍爸爸看著睡著的翼龍寶寶說:這孩子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差不多該是我們離開他的時候。(這一段讓我有很深的感觸,在教養的路上,有時為人父母的我們真的要學會適時的放手,他才能得以獨立與成長),後來小翼龍遇上了受傷的霸王龍,他想起媽媽曾教導他不論是誰遇到了困難記得都要幫助他,我讓孩子們一一化身為小翼龍一起來幫霸王龍把石頭搬開


下雨了,用葉子蓋在霸王龍身上不讓他淋濕(有孩子一直堅持一定要把眼睛蓋上,是這樣就讓自己不感到害怕呢!還是蓋上就會讓他看不到你,孩子真是天真又可愛啊!)


再餵霸王龍吃紅果子

透過互動的方式讓孩子體會小翼龍照顧別人的貼心行為,
每個孩子們都非常願意去幫助霸王龍呢!
一場火山爆發的意外,碰撞出小翼龍和霸王龍的溫馨故事……
  一個不論是誰看了,都能同時感受到「溫柔」與「堅強」的故事!
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故事,我第一次看時,最後也和霸王龍一樣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延伸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