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2011/01/15青山育幼院說故事

早上800和朋友公司共14台車前往「青山育幼院」,路痴的我繞了遠路一小時才到「里港趙壽山」 和其他人會合,不過仍算早到,第一次參加覺得很有趣,只希望孟澤今天會有所收獲。10:30終於到達「青山育幼院」

我和孟澤開場帶動

接著 烤肉活動

1:40終於到了我說故事的時間,「一根羽毛也不能動」用角色扮演方式讓每位小朋友上台表演
故事前暖身





小朋友都搶著上台,









這是扮演鴨與鵝的院童,
這是一群蜜蜂圍著鵝
兔子來了,先來段兔子舞吧!
 烏鴉也來了
 接下來孟澤認真的扮演狐狸,聽著口令
把鴨、鵝裝進袋子帶回家
拖著拉著,這次孟澤又進步了演的很好喔!
 有了共同參與的經驗,整個活動熱絡不少,接下來「音樂木頭人」把遊戲帶入高潮,
音樂停止看著孩子背對背  頭碰頭
  手牽手,有了身體接觸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音樂響起 跟著音樂去郊遊
演大象,搭火車

最後在大大的擁抱結束了整個活動,
 我看到孩子依依不捨的表情,甚至有人不想回家,直問你們什麼時候還會再來,我知道我成功完成了任務,真的把歡樂帶給大家,而不是去傳達你們有多可憐,需要人救助,我很開心孟澤告訴我,媽媽我今天很開心交了好多朋友,回來路上內心有很多感動,原來一個小小的故事活動能發揮那麼大的功效,能在短時間讓孩子成為朋友,看著育幼院孩童列隊目送我們回去,內心真的好滿足、好快樂,更開心是一路有孟澤陪伴,與孩子一起為大家做些事真的很有意義,也為孟澤又增添了一段美好的回憶,看到孩子的笑容就是給我最大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