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你好,我的畫

「不為誰畫,只為快樂」──《你好!我的畫》畫出心裡的歌

在畫裡我聽見了音樂,每個旋律都是一種創作。啪嗒!音樂一下,用力一筆,顏色誕生,嗞咿咿咿咿咿,隨著旋律大筆一揮,隨心遊走,時而翻滾;時而飛濺;時而跳躍,換個節奏,咻嚕~休嚕~一個圈、二個圈,一圈又一圈,愛畫幾圈就幾圈……

《你好!我的畫》書籍內頁

「你好,我的畫」就在如此自由奔放,節奏輕快的旋律中展開序曲,故事的文字裡有聲音,圖畫中有靈魂,跟隨小女孩的畫筆在紙上遊走,你便會進入畫中,聽見畫筆的呼喚,接著你的手便會帶著身體跟著起舞,在舞動的過程中你會感受到那身心合一的快樂。

《你好!我的畫》書籍內頁

閉上雙眼,想像自己是個指揮家,畫筆變身指揮棒,滴哩、嗒啦、滴哩、嗒啦,甩甩甩、滴滴滴!音樂滴滴嗒嗒落入畫紙中,譜出美麗的樂章。

聽見水的呼喚,雙手噗嗵!嘩啦啦~手變成了畫筆,觸覺被開啟,心更為之雀躍,變身青蛙跳呀跳!嘩啦─嘩啦─畫啊!畫啊!雨點連成線,鋪天蓋地傾瀉而下,洗淨一身的塵埃。

唰咻、唰咻,腳說也要湊熱鬧,咚啪、咚啪!獨自踏著輕快的腳步,笑開懷!畫畫就該如此,不為誰畫,不問原因,只為快樂,畫出一片汪洋,無拘無束徜徉在屬於自己的大海裡。

《你好!我的畫》書籍內頁

秦好史郎的畫有種魔力,在他的畫裡,能聽見聲音、聞到氣息、感受到溫度,並時常會領著你回到童真的時光,憶起那最單純的快樂。

「你好,我的畫」也是一場色彩的心靈SPA,封面的紅是熱情的邀約,小女孩像是在對讀者們呼喊著~一起來吧!拿起畫筆盡情揮灑自己的色彩。

你可以放一首喜歡的歌,選一個符合心情的顏色,讓心情跟著旋律藉由畫筆傾瀉於畫紙中,想怎麽畫就怎麽畫,在塗鴉的過程中你會進入一個全然放鬆的狀態,放下現實中的羈絆,盡情享受當下塗鴉的樂趣,再發揮想像將塗鴉變成一幅畫,為它取個名字,把它說成一個故事,或許你會因此聽見內在的聲音,進而畫出心裡的歌。

看完故事還可以怎麽玩?一起到其他的繪本裡找靈感

狗狗愛畫圖》用塗鴉開啟你的想像力,讓自己進入一個嶄新的世界。

蠟筆小黑》我當小黃你當小紅,配首兒歌看看可以變出幾隻蝴蝶?幾朵花?塗塗畫畫最後把它變成刮畫。

畫一個星星給我》畫家教你畫星星,星星說畫個太陽給我,太陽說畫棵樹給我,你說我說一起來玩畫畫接龍的遊戲,共同創作一幅屬於我們的故事。

我真的真的很會畫畫》:聽聽貝多芬「春之樂章」或是孟德爾頌的「春之歌」感受春天的氣息,畫出屬於自己的春天。

菲菲真的很受傷》:找一棵自己喜歡的樹,記住它的樣子,把你對它的感覺畫下來。

彩色點點》《點點愛塗鴨》《點點玩創意》:開一場色彩派對!和顏色一起玩遊戲、玩創意。

》創造一個無限可能的點。

有點樣子》像不像沒關係,觀察周圍的世界,練習畫出自己的感覺、自己的樣子。

天空的顏色》觀察天空的變化,試著畫出各種天空的顏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