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2012-01-06夢時代誠品小魯姐姐說故事(小雞逛遊樂園;小小國王)




音樂暖身:讓小朋友動一動,暖和身體

小雞逛遊樂園:
小朋友,有沒有去過遊樂園,最喜歡玩哪一個設施,有小朋友說旋轉咖啡杯,太棒了!等一下我們也會玩到喔!
請小朋友數一下封面有幾隻小雞?我們接下來就要跟著這5隻小雞一起到遊樂園玩,準備好了嗎?故事就要開始了。咦!5隻小雞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面做什麼?有小朋友說是在看媽媽的屁股有沒有擦乾淨,有小朋友說是在問媽媽好了沒?我們再翻下去看看。真的耶!他們真的在問媽媽好了沒?我們看看媽媽在做什麼?孩子們回答:在煮飯….在準備等一下去遊樂園要吃的東西
出發嘍!到了森林遊樂園入口,我們看一下有哪些動物? 熊貓、兔子、山羊 小朋友的觀察力真是一等一,有沒有發現連樹的造型也很特別,小朋友紛紛看出了猴子、企鵝、大象、兔子、熊,真是一個都不漏。
接下來我們就要跟著5隻小雞一起到森林遊樂園玩嘍!
首先第一個是天女散花,有沒有哪個小朋友想玩

小魯姐姐就抱著小朋友玩起了天女散花的遊戲,真開心!
再來是蘑菇咖啡杯,這咖啡杯有單人座、雙人座、三人座
想玩的請起立。

再來是青蛙小船

小魯姐姐先說明遊戲需注意的事項,帶領孩子看每一隻小雞在做什麼?會有什麼危險?剛好故事現場旁就有一艘小船,說明後所有的小朋友紛紛很有規矩的排隊,有人插隊時會舉手和小魯姐姐說,剛好讓現場小朋友機會教育。

想玩的請舉手
上船嘍!大家一起合唱捕魚歌,白浪滔滔我不怕,唱完就換下一組
時間到,下船嘍!
下一關:鼴鼠迷宮
為公平起見,小魯姐姐請現場的爸爸為我們選出幸運兒
幸運兒是
其他沒被選中的沒關係,等會兒故事結束後,可以自己拿書想走幾次迷宮都可以喔!
最後一個樹屋溜滑梯小朋友可以走階梯、攀岩、拉繩索、爬樓梯、走樹洞前往最上頭
之後呢?哇!就可以玩超級溜滑梯了,因今天人數眾多,無法讓每個小朋友一一上台玩
請小朋友活動結束後自行翻閱書藉,再玩
就這樣和孩子邊看書邊玩遊戲中,說完了「小雞逛遊樂園」

故事還沒結束喔!今天小魯姐姐還要介紹另一本好玩的新書
首先邀請大家跟著小魯姐姐唱唱跳跳「娃娃國」
娃娃國 娃娃兵 
金髮藍眼睛 
娃娃國王鬍鬚長 
騎馬出王宮 
娃娃兵 在演習 
提防敵人攻 
機關槍 噠噠噠 
原子砲轟轟轟
每個小朋友都會唱,唱的好大聲呢!
再來,請娃娃國的國王(用電腦畫的紙偶)出場,
大家好我是娃娃國的國王,因為我就長這麼大我所以大家都叫我小小國王
我啊!住在一座很大很大的城堡裡,每天被一群長的又高又大的士兵們保護著
我走到哪,士兵就跟到那兒,好不自由

我有一個很長很大的餐桌,每天都有好吃的料理,多到吃不完,
所以每次我都邊吃邊玩,小朋友有沒有發現我有哪些玩具留在餐桌上啊?讓小朋友找一找
到小小國王娶了美麗的公主,之後呢?
小朋友彷彿看過故事般就幫我接了下一個台詞:生小孩
接下來我們就看小小國王生了幾個小孩,依序請出事先準備好的數字小孩
邊介紹邊提醒小朋友記數字和顏色,到介紹完5號小孩後
小魯姐姐特別把板子反過來,看看有沒有小朋友可以記住1-5號的顏色
這位穿粉紅色的小姐姐很快的就說出正確答案,大家給他最熱烈的掌聲
介紹完10個國王小孩後,國王小孩在城堡玩捉迷藏那一頁,小魯姐姐也讓小朋友隨意抽國王小孩卡片,依自己抽到的找找畫面一樣數字的小孩在哪裡?
吃飯、坐馬車、洗澡這幾頁,就請小朋友一樣在活動結束後,拿書再仔細找找。
最後,用以下的手指謠結束今天的活動

小魯姐姐來了,小朋友來了,點點頭,握握手
小魯姐姐要走了,小朋友可以留下來看書喔!
小手變不見,我們下次見!

以下是孩子留下來看書的認真神情








PS.感謝老公的攝影,讓活動記錄可以完整的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