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別來煩我



 說書前,請孩子觀察封面老婆婆的表情,說說看她怎麽了?
小孩一直吵她、熊搶走了她的毛線、山羊一直咩咩叫、小怪獸拿著手電筒一直照她........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嗎?
孩子說吃飯的時候、洗澡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寫功課的時候、玩玩具的時候………
這時你希望旁邊的人如何對待才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孩子說著不要一直唸、不要吵、不要管我…..

老太太喊出了許多人的心聲,總有那麼些時候,你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做好自己的事
安安靜靜是什麽樣的感覺?透過音樂帶領讓孩子感受寧靜、忙碌與歡樂的不同氛圍。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冬天快來了,老婆婆想幫孫子織毛衣。
她有30個孫子,而且每一個孫子都對她在做的事感到非常好奇。
他們吵得她完全無法專心。
最後,她忍不住大吼一聲:別來煩我!
老婆婆收拾包袱離家出走,就是想找個能一個人安靜織毛衣的地方。
她走進森林、爬上山頂、甚至登陸月球……
不可思議的奇妙經歷,老婆婆堅持一個人的旅程中,情節不斷顛覆跳轉,一再出人意料。

出版第一本圖畫書就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俄羅斯圖畫作家薇菈‧布洛思寇,以帶有民間故事氛圍的繪畫筆調,述說一個簡單而重要的概念:人會對彼此好奇關注,同時也需要獨處。獨處後重新調整自己的腳步,再次踏上日常的軌道,也許前方的道路依然混亂,依然充滿挑戰,家人朋友彼此的關心與牽絆,永遠都是最溫暖的支持與力量。


有趣的情節配上《別來煩我!》的故事節奏,孩子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很自然融入到情節裡,彷若一同合唱了一首《別來煩我!》的歌曲呢!跟著故事最後帶領孩子圍個大圈圈一起唱唱歌、跳一跳、扭扭腰、踏踏腳........在歡樂的氣氛下為這一天的故事畫下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