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害怕與勇敢

 今日讓孩子成為小小說書人,和孩子談談當說書人的感受與發現,孩子說當我在說書的時候別人靠太近我會不舒服;別人幫我唸時我會不開心;手指著字唸時會擋住圖,當我要選擇下一個給誰唸時大家都舉手要我選他時我會不知道要選誰?有了觀察與發現下次就知道如何讓自己說的更好,進而成為更棒的說書人
每次課程開始前透過音樂讓孩子靜心,漸漸發現孩子會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真的沉浸在音樂裡,用這樣的活動讓孩子能放鬆並擁有愉悅的心情下來聆聽故
今天透過「降落傘男孩」的故事和孩子談害怕,想想自己內心裡是否也住著這樣的一隻怪獸,在什麽時候會跑出來,試著把這樣的感受與想像畫下來,再藉由撕報紙的活動把那心中的恐懼害怕撕掉,再一同煮著勇敢湯,與同學分享並鼓勵彼此要勇敢喔要加油喔!
 成長的過程難免會有害怕與不知該如何向前走的時候,願今天的故事能成為一股力量留在孩子心中,感到害怕時能想起那「降落傘男孩」托比不斷的和自己說:「保持鎮定就沒事」,也別忘了「勇敢湯」裡大熊的話語「你永遠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勇敢喔」
孩子們對害怕的感受與想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