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你要去哪裡?去看我的朋友

暖身:動物體操歌
上面、下面、左邊、右邊、抬腳、換腳(各拍2)預備~跳

主角:狗狗出場
我是最喜歡唱歌的狗狗,你們知道狗狗都是怎麽唱歌的嗎?
對~就是汪汪叫,等一會兒你們要跟著佳伶媽媽一起唱
當佳伶媽媽手比你們時要唱二聲「汪汪」
帶領大家唱「哈巴狗」
一隻哈巴狗「汪汪」 坐在大門口「汪汪」眼睛黑黝黝「汪汪」想吃肉骨頭「汪汪」   
一隻哈巴狗「汪汪」吃完肉骨頭「汪汪」尾巴搖一搖「汪汪」向我點點頭「汪汪」
我今天要去找朋友,這個朋友和我一樣喜歡唱歌
跟著我走吧!
走走走走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 一同去郊遊
白雲悠悠 陽光柔柔 青山綠水一片錦鏽
走走走走走 我們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 一同去郊遊
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一隻動物,這隻動物通常是這麽叫的
喵~喵~喵~(有誰知道,你願意上來演貓嗎?)
台詞如下(藍色是各種動物的台詞,紅色是狗狗的台詞):
你要去哪裡?
去看我的朋友
什麼樣的朋友?
很會唱歌的朋友
我也喜歡唱歌,我唱給你聽
(每隻動物唱自己的主題曲)
我唱的好聽嗎?
好聽
那我可以跟你去嗎?
好哇!一起來吧!
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
 
貓的主題曲「小花貓」
咪咪小花貓  咪咪小花貓  快來吃飯快來吃飯  快來這裡有魚一條
喵啊喵啊  謝謝謝謝  謝謝小小姐姐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公雞主題曲:公雞啼
公雞啼, 小鳥叫, 太陽出來了,
太 陽  當空中, 對我微微 笑,

他笑我  年紀小, 又笑我  志氣高

  年紀小  志氣高, 將來做個 大英豪  

羊主題曲:數羊歌
一隻羊,咩~ 一隻羊,咩~咩~ 三隻羊,咩~咩~咩~
小白兔主題曲:小白兔愛跳舞
舞步:左點右點跳跳跳,帶領大家一起跳
小白兔愛跳舞  月夜光下學跳舞  時光一去不回
不要耽誤快快快  朋友們大家快來  不要耽誤快快快
延伸活動:動物大風吹動物蘿蔔蹲

一個尋找友誼的故事,作者「岩村和郎」、「艾瑞.卡爾」二位同為圖畫書愛好者,因一場演說相識成為好朋友,因相信繪本的力量,能讓不管來自何處,或使用不同語言的人結合在一起,因而共同創作了這本書,友誼的圈圈,正是這樣由一個朋友,擴展到另一個朋友,也是這本書的缘起。

故事的舞台讓孩子成為主角,看著他們在台上無預期的演出,每個孩子都有可能碰撞出不同的火花有著不同的展現,帶給台下的家長們不同的驚喜,這正是故事現場最感開心的事。

這本書是孩子 2歲時,最喜歡的一本繪本,孩子最愛尋找書中其他文字沒寫的小昆蟲,每天讀上一回為了求新意,把書中的動物歌聲改成兒歌串連,突增了故事的豐富與趣味性,這故事成了我說故事歷程裡的第一本書,體驗了許多繪本在孩子大人身上產生的效應,藉由說故事豐富了自己的人生,就如故事裡所說的,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繪本串起了我與許多孩子的緣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