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瑪德琳的耶誕節


道具:響板、搖鈴(三角鐵)、魔法戒指
音樂律動:聖誕HOHO

故事呈現
紅色部分用繞口令配合響板更富趣味
巴黎有棟老房子,房子牆面爬滿藤
12個女孩住裡面,吃飯睡覺都在一起
每天早上9點半,排成兩行出去逛逛
不論晴天雨天都一樣

12個女孩裡頭最小的瑪德琳,她膽子大又勇敢,
她不怕老鼠也不怕老虎,最愛冬天的雪和冰

耶誕節的前一天,整棟房子靜悄悄
沒人說話沒人跑跳,就連老鼠都見不到
問孩子為什麼?(因為太冷了、因為要趕快睡覺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
原來下雪天害的所有人都生病了,連老鼠也不例外
大家都躲在被窩裡,躲著那要命的寒冷
整棟房子只有一個人沒生病(讓孩子猜猜)
對!就是那最小最勇敢的瑪德琳
她忙的團團轉,忙著打掃、煮飯、照顧所有的人
因為連老師都生病了
就在這個時候.....扣扣扣,扣扣扣....
是誰來了?(壞人、魔鬼、聖誕老公公...
喔喔!都不是,原來是賣地毯的商人
地毯商開始推銷起他的神奇地毯
鋪在地上讓你的腳瞬間溫暖,還可當圍巾、被子
保証溫暖你整個冬天

瑪德琳想:真是不錯,這麽冷的天,有什麽比這毯子更能體貼別人
於是跑去詢問老師的意見
老師說:這毛毯對我也一樣重要,這些錢拿去全買下一人一條
於是瑪德琳把錢交給商人說:這些錢付給你,外加滿滿的謝意

沒了地毯的地毯商,離開後遇到暴風雪冷的直發抖
他說:少了地毯我真慘,我會凍的像冰棒,我得快快去把地毯要回來

地毯商到了瑪德琳大門,按了門鈴後,就全身動彈不得
開了門的瑪德琳得想想辨法幫他(邀孩子一起想辨法)

瑪德琳還特別調了藥方,地毯商勇敢的服下它
(拿糖果、小饅頭當藥方,讓孩子學習像地毯商那樣勇敢吃藥)

這地毯商他不是普通人,而是一位魔法師
他非常感謝瑪德琳對他的幫助,
對瑪德琳說:告訴我,瑪德琳,你想要什麼?
瑪德琳說:我做了一頓營養晚餐,你是否願意幫我洗碗
如果你願意幫我洗,我就去幫你找耶誕樹讓你許願

魔法師也不想在這麼冷的天洗碗於是唸了咒語:
髒碗盤自己洗乾淨,洗完跳回碗櫥櫃
嘰哩呱啦、淅瀝嘩啦、霹靂啪啦
哇!碗盤這時飛起來跳舞洗澡,並且回到碗櫥櫃排的整整齊齊

接下來魔法師又唸著另一段深奧的魔咒:
阿布拉喀答布拉阿
布拉喀答布拉
拉喀答布
阿喀答
喀答

地毯一張一張飛了起來,帶著12個小女孩回家去
與他們的父母團圓,渡過了一個美好的耶誕節
帶領媽媽們和孩子玩飛天魔毯的遊戲

聽到三角鐵的聲音,解除魔咒,所有的孩子回到座位
12個小女孩一下子也回到學校
他們要祝所有的人,耶誕快樂,新年快樂又歡喜

延伸遊戲:聖誕小公公
爬煙囪
送禮物
完成任務拿獎品
還有聖誕小公公來發送禮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