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2013腸病毒宣導感想

腸病毒宣導是我接協會第一個大型活動,一直對這個活動充滿感謝,因它讓我歷練了許多經驗,也找到自己的潛能,今年宣導只有科工館的場次,因服務的場所包括孩子的學校,紛紛傳出許多孩子受到腸病毒的侵襲,我想自己身邊的孩子也需要宣導,所以就主動與衛生局人員接洽,教具繪本是否能夠外借?沒想到衛生局人員回應,感動於我有這熱忱服務的心,不僅全力支持還提供贈品,也因此為了想把贈品發完,只要所到之處覺得有需要就自己接洽,也因此有機會走進社區,沒想到社福中心督導非常肯定我的宣導方式,邀約我在他們一年一度的端午節活動也來幫忙做宣導,當天有500人以上,孩子佔一半,第一次能夠參與社區活動真的很開心!尤其是這麼大的一個盛會,這也為我之後接的另一個大型活動做暖身。

這個活動就是6/20衛生局、教育局和四維國小合辨的「洗洗動動放暑假和腸病毒說ByeBye」,衛生局告知當天市長、教育局、許多長官會到並且會上各平面媒體會發新聞稿,而且我是當天宣傳的重點,衛生局非常放心的把所有活動都交由我主導,讓我找幾位故事夥伴共同參與,這過程:先教四維國小幼稚園所有老師跳「洗手歌」,二次採排(在長官面前自導自演)雖然有壓力但有另一方面的見識與成長,最另我感動的是衛生局對我的肯定,當我提出能否在這大型活動的海報上也打上「高雄市故事媽媽協會」為協辨單位,他們立刻要求廠商更改,並於宣傳稿上也一併加入,每一個細節都替我注意到,為了那天讓我能美美的上台成為焦點還特別幫我租了「白雪公主」服裝,這還是我人生第一次當公主呢!當天帶著全校所有的孩子與老師一起大聲唱跳著這首自編動作的「洗手歌」真的心中有無限的感動與驕傲,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感謝夥伴秋茜、國姮、怡辰、涓伶共同參與,還有理事長惟靜的陪伴,因為你們活動才能如此圓滿順利,也感謝協會,讓我在這故事的領域裡不斷的琢磨歷練而成長蛻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