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男孩湯

道具:


封面問孩子看到了什麼?(巨人、小朋友)小朋友有幾個,我們一起來數一數12345,小男孩在哪裡?巨人在做什麼?準備要吃小男孩為什麼要吃小男孩?(因為小男孩不乖,沒有聽媽媽的話,因為巨人是男生,男生總是精力旺盛,吃了就更有活力


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巨人為什麼要喝這男孩湯,好聽的故事就要開始了....

有一天巨人一覺醒來(伸懶腰),巨人的頭疼的不得了(讓孩子觀察圖片,巨人的頭上有什麼)對!就像被雷劈到,全身感覺糟透了,他咳了一下,樹倒了,咳了二下讓孩子自己發揮想像力,有孩子說吐血了)我又咳了三下讓孩子默數再回答我咳了幾下,對!3下,會發生什麼事?山倒了、地震了、全部東西都掉下來)就這樣玩到五下,一般我們生病會去看醫生,可是 巨人國的巨人生病就只靠這本「巨人居家醫療指南」,他翻著翻著終於在71頁找到了他全部的症狀:嘔吐、氣喘、咳嗽、全身痠痛、頭暈.....他一邊呻吟一邊翻出他的「巨人居家醫療指南」找到治療他的唯一處方:「一碗男孩湯」。

從古至今,巨人捉男孩簡直輕而易舉 ,巨人將手平放在樹梢,那兒是孩子常常玩耍的地方,他們完全沒留意到身下的樹枝會抓他們,於是這就是男孩和凱特被巨人逮到的經過,眼看男孩們即將被丟入鍋中時,我問孩子接下來呢?男孩會被吃掉嗎?如果你是這些小男孩如何脫困?孩子說:用掃把打巨人、用槍、手榴彈、告訴警察、去找媽媽(不同年齡層所得的答案都不一樣)

讓孩子想想後再揭曉答案,原來脫困關鍵是十隻運動鞋,接下來佳伶老師就化身為故事中的凱特,讓孩子站在大拼圖地板裡,我們就想像拼圖地板就是那本「巨人居家醫療指南」大家就跟著音樂聽著指示努力的,前進後退向左向右,用跑用跳開始跳舞,把字磨掉。

唉呀!這時巨人抱怨糟糕字都被你們磨掉了,沒辨法參考啦!
凱特挺身而出說:我讀過了,而且每個字都記得很清楚喔!我非常樂意為你解釋,其實這本書說得相當清楚,男孩湯不是把男孩煮成湯喔!而是由男孩來做湯
當巨人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凱特說:巨人,你不知道你自己病的多嚴重,您趕快去休息,就讓我帶領男孩們一起來為你煮湯藥吧!接下來拿出準備好的:男孩湯底


這就是煮好的湯,哇!有好多顏色,可能是加了什麼食物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認識各種食物,每個小朋友上來抽卡片,抽到什麼顏色的食物,就要把它貼到那個顏色上。

但故事裡這些小男孩加的可不是加這些這麼好吃的食物喔!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還加了什麼料?

唉喲!竟然有大便、辣椒、有毛的怪東西、青蛙蛋、蜻蜓......我讓孩子聞看看是什麼味道,孩子表情可豐富了,因為我放了一個很大的大便在裡頭,所以大部分孩子都說是大便味
凱特將湯遞給巨人說:我們精心為您製作好的湯藥已經完成了。

巨人喝了一小口,噁,是什麼味道?唉!良藥苦口,乾脆一口氣喝完,於是這些大便、辣椒、有毛的怪東西、青蛙蛋、蜻蜓....在巨人的肚子裡產生了變化,咕嚕咕嚕咕嚕咕嚕,結果就.......嘔......(翻頁)

巨人嘔出湯汁,把所有的小孩都噴回家去了。
回家後的他們在凱特的帶領下愛上了烹飪,還合開了一家男孩餐廳,提供各式各樣的菜單,但菜單裡一定不會有?翻回封面:男孩湯

延伸活動:大家一起來煮湯

起火後加料

湯沸騰了

小朋友煮的湯實在太好喝了,我要全部打包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