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阿松爺爺的柿子樹


音樂遊戲:大家一起手牽手




先拿出道具,讓孩子猜猜看這是什麼樹?(蕃茄、橘子、柳丁)

再拿出書問孩子看到了什麼?(樹、葉子、爺爺、奶奶...)再猜猜這棵樹會是誰的?為什麼?(是爺爺的,因為書名;因為他抱了很多柿子....)
接下來大家就一起來看看這棵樹到底是誰的?好聽的故事就要開始了...
阿松爺爺有一棵柿子樹,但他總是獨占所有的甜柿子,有一天他竟然對著一群孩子炫耀說:「我的柿子甜到快融化了,誰也別想吃我的寶貝柿子。」在旁邊看的孩子看到都流口水了。

有一天,阿松爺爺的隔壁搬來了一位哎喲奶奶,哎喲奶奶很有禮貌的和阿松爺爺打招呼說:你好啊,我是新搬來的鄰居,我的名字叫做「哎喲奶奶」,以後請多多指教喔!哎喲喂呀!阿松爺爺你的柿子看起來好好吃喔!


「怎麼樣啊,要不要來一個啊?你看多麼棒的柿子蒂啊!」阿松爺爺一口氣把柿子吃完,就把柿子蒂交給哎喲奶奶--,哎喲奶奶非常的開心的說:「哎喲!真的要給我啊!好啊好阿,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棒的柿子蒂呢!真的多謝多謝,感恩喔!」哎喲奶奶便拿了柿子蒂回家了。阿松爺爺心想,拿到柿子蒂,有什麼好高興的啊?


於是就想一探究竟,偷偷跟著哎喲奶奶回家,原來唉喲奶奶把柿子蒂當成陀螺玩了,鄰居家的小孩都聚集在唉喲奶奶家,玩陀螺PK大賽,玩得非常開心,而且每次都哎喲奶奶贏,孩子們也都好想要一個柿子陀螺。阿松爺爺心裡想〝這怎麼可以?〞他趕緊回去把樹上的柿子採下來。


  
哎喲奶奶帶著小朋友要再拿柿子蒂,結果...〝哎喲!你..的柿子……〞。『柿子都被我採光了,不然………葉子給你好了!』


  看著唉喲奶奶那麼開心,阿松爺爺非常的好奇所以偷偷跟過去看。原來~哎喲奶奶與孩子們用這些樹葉串成項鍊、花圈...玩得可開心了!阿松爺爺心想〝這怎麼可以〞趕緊把樹上的葉子全部拔下來。

  哎喲!你……的柿子樹……葉子都沒有了,不然給你樹枝好了。孩子們又與哎喲奶奶非常開心的把樹枝搬回去。『奇怪,為什麼他們還是這麼開心?』原來,是要烤肉啊!全部的小孩與哎喲奶奶都吃的津津有味呢!〝這下可不妙了!我得趕快保護我的柿子樹〞

 當唉喲奶奶帶著孩子把烤好的肉要拿去謝謝阿松爺爺時,大家看得都嚇一跳。『阿松爺爺你怎麼把柿子樹砍下來了?』「這時阿松爺爺才驚覺到,心愛的柿子樹已經被砍下來了!」


  哎喲奶奶這時候說:如果還有柿子就好了,這樣就可以把柿子的種子灑下,阿松爺爺的柿子樹又可以回來了!

阿松爺爺想到,他把採下的柿子都搬去倉庫了,趕快把全部的柿子分給哎喲奶奶及其他小朋友吃並灑下。……
希望阿松爺爺的柿子樹快快長大。

現在我們就要來幫阿松爺爺來種樹

(左手右手各出一根手指頭) 
小小地,種小花,灑小水,開小花,長高了......啵!!! 

(左手右手各出三根手指頭)
 
中中地,種中花,灑中水,開中花,長高了......啵!!!
 

(左手右手各出五根手指頭)
 
大大地,種大花,灑大水,開大花,長高了......啵!!!

延伸活動:大家一起來種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