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主題:牙齒


   
帶領人:怡辰媽媽、佳伶媽媽


帶動:小河馬刷刷刷

這是牙齒寶寶

這是蛀牙小蟲

繪本:我愛我的牙齒

介紹每個牙齒寶寶:門齒、犬齒、大臼齒、小臼齒
讓孩子拿著鏡子看看牙齒長的位置與樣子
了解每個牙齒的功用

門齒;切割食物;犬齒:撕裂食物;臼齒:磨碎食物

孩子拿著鏡子認真觀察自己的牙齒

怡辰媽媽發肉乾,只要說出哪個牙齒寶寶做哪些工作,就可得到肉乾喔!



孩子一邊吃肉乾一邊觀察牙齒寶寶如何工作

吃完肉乾,要準備刷牙了,換佳伶媽媽上場

帶動大家唱唱跳跳「刷牙歌」
上刷下刷快來刷刷牙     前刷後刷一起刷刷牙
早上起床記得刷刷牙     飯後睡前還是要刷牙
不愛刷牙小心會蛀牙             牙膏親親每顆牙
 不愛刷牙滿嘴藏渣渣            細菌攻擊痛哇哇
酸酸涼涼桔子的牙膏     仔細幫每一顆牙洗澡
香香甜甜草莓的牙膏     咕嚕咕嚕乾淨又清爽
我愛刷牙所以不蛀牙             牙膏親親每顆牙
 我愛刷牙牙齒閃又亮            我是微笑小娃娃

不愛刷牙小心會蛀牙             牙膏親親每顆牙
 不愛刷牙滿嘴藏渣渣            細菌攻擊痛哇哇



剛才歌裡有說什麼時候要刷牙?
早上起床、飯後睡前

那如果都不刷牙,會怎麼樣?
恆勤說:會蛀牙
那你們知道蛀牙蟲長什麼樣子嗎?是什麼顏色?

現在就來介紹蛀牙蟲一家人
他們住在哪?

繪本:蛀牙家族大搬家(小熊出版社)


唉呀!這是誰的牙齒,被蛀牙蟲蓋了幾間房子?我們一起來數數!

蛀牙蟲一家人住在某個人的牙齒裡,
  他們因為「刷牙」的緣故,肚子總是餓得咕嚕咕嚕叫….

蛀牙蟲爸爸決定到「蛀牙蟲不動產」去找新房子…

於是,蛀牙蟲一家人搬到了「不刷牙」的新家--
  哇!這個新家簡直棒呆了,蛋糕、餅乾、巧克力、果汁、冰淇淋永遠吃到飽,
  他們每天都過得好開心!大家身體也越來越強壯
  他們還在房子裡叉叉戳戳蓋了餐廳、健身房、房間,還有頂樓的露臺呢!

有一天,當他們正得意的在豪宅裡開派對時,忽然……

這是今天的即興節目嗎?當蛀牙蟲爸爸正納悶的時候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家被連根拔起

之前住的房子從此以後每天都刷的乾乾淨淨
之後蛀牙蟲一家人又搬進另一間更寛敞的房子,
這次爸爸決定要蓋公寓,把所有的親戚朋友都接來住
小朋友你們的牙齒是不是也有住著蛀牙蟲一家人呢!

看著孩子專注的眼神,我想回家後應該都會乖乖刷牙
不想讓蛀牙蟲住進他們的牙齒裡
我問:如果不要讓蛀牙蟲住進你的牙齒,我們要怎麼做?
孩子異口同聲說:刷牙

接下來就請怡辰媽媽來教大家如何正確刷牙





認真的小孩最可愛,看他們邊刷邊流口水
還是非常認真的神情,看了真的好感動

小朋友圍著圈圈,玩著鱷魚拔
因為被咬到有餅乾吃,孩子們在又愛又怕的氣氛下
愈玩愈怕,但為了餅乾還是玩
所以被咬到的就在媽媽們唱著真正了不起,真正了不起
接受頒獎,孩子的表情真是五味雜陳
一旁的媽媽,早就笑翻天了!

手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