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故事媽媽與我

記得那天只是想買郵票就要走的,卻大排長龍我還特別問櫃台人員買郵票要排隊嗎?櫃台小姐說『要』我只好乖乖的排到最後面,無聊中看到排在我前面小姐(淑棉)信封上寫著「故事媽媽協會」好奇的我就問什麼是故事媽媽,原來是一群單純又熱心的媽媽所組成的團體,剛好協會就在郵局對面,淑棉便熱心帶我參觀,並給了我簡章及月刊。
這就是我與故事媽媽緣份的開始,緣份就是那麼奇妙,就因為買郵票還要排隊,緣份就這麼奇妙發生了。
讀書會
回來看了簡章與月刊,感覺彷彿挖到寶般,裡頭的課程都好吸引我,我便打電話尋問,剛好隔天有繪本讀書會,我就這樣單純的參加了,記得那天是讀「森林大熊」,每人依續各讀一段,了解文字內容接著引導我們看圖不看字,再各自發表從這個故事中妳看到、想到了什麼,我驚訝的發現每個人所看的角度都不同,激盪出更多探討與思考的點,雖然是小朋友的繪本卻也能反應社會,愛惜自然,探討人心,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真的收獲良多,當下就決定成為故事媽媽的一員,只要有活動我有時間必定參加,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獲。
學習
生孩子前就參與讀書會及各種活動,學習如何讀繪本,進而把繪本帶進自己宗教一個月一次的小朋友教學活動,也因此愛上繪本,協會有許多成長學習的課程如手偶製作、延伸活動、及許多帶活動的技巧,透過學員互相分享經驗交流,真的收獲滿滿,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參與協會3天的台東之旅,體驗不同的旅遊經驗,那次因還沒生小孩所以帶3個姪女去,原本以為只是平常的旅遊,沒想到是學習兼玩樂的知性之旅,他們處處貼心,為小孩準備的好周到,讓姪女們玩的開心又盡興,因姪女的父母離異,當我看到他們寫下的願望是希望下次爸爸能和他們一起來,我在心裡也深深的期許下一次真的能完成他們的願望,沒想到真的就在協會下一次的旅遊完成了他們的心願。而我自己的心願是很希望帶著我自己的孩子和故事媽媽一起成長,而如今也如願了,我的寶貝在我肚子裡就和我接受故事媽媽培訓,當他4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和我一起參加讀書會,10個月的時候還跟著故事媽媽到婦女館去走秀呢!相信在協會,我會擁有更多更多與孩子的美好回憶,現在唸繪本給孩子聽是我感到最幸福的事。我期待他大一點和我一起去說故事給更多人聽,故事媽媽協會就像一個溫暖的家,每年的母親節或生日還有我生小孩都有收到他們窩心的祝福,雖然是誤打誤撞自己跑進來,但我一直覺得自己好慶幸能結識這麼棒的團體,協會的幹部都好貼心及用心在照顧我們這些會員,如今我也成為了一個說故事人,我宗教所帶的這一區用繪本說故事已成為我們的特色,也是孩子最期待的單元,甚至我還被邀請去擔任示範教學,看到台下聽的津津有味,還被稱讚說的很好,那都要感謝協會讓我成為一個能給的人,也從以前不太看書,到現在經過故事媽媽薰陶下,成為一個愛書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